BLOG + NEWS

HOME NEWS
清華電機 BIIC × 安聯人壽| AI 健康指數
Health Analytics 醫療應用
清華電機 BIIC × 安聯人壽| AI 健康指數

全球保險業領導品牌 Allianz 與清華大學 BIIC Lab 攜手合作,以前瞻性運算技術分析國人健康趨勢,昨日公告了最新一年度的「安聯 AI 健康指數大探索」,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作研究成果,喚醒國人的健康意識。   「安聯 × BIIC」產學合作計畫,由BIIC Lab 博士生洪振瀛和陳奐宇主導設計演算法,建立精準預測模型,將數據分析技術運用在醫療領域。

 

依照個人過去三年的生理狀況,預測未來健康走向,包含「生命健康指標、住院醫療指標、綜合癌症指標」三大指標。並分群探討分群探討性別、年齡層、生活地區和疾病族群等變項的差異。

 

合作目前已經邁入第三年,博士生奐宇表示:

這個計畫最可貴的是能夠整合各領域專家!包含公共衛生、醫療、資訊和金融保險等,我們BIIC Lab提供了資訊技術,安聯提供金融保險知識,另外由臺中榮總醫學研究部研究員提供醫療專業,進一步詮釋分析數據結果。有幸結合公共衛生、醫療、資訊和金融保險等領域的專家一同合作,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博士生陳奐宇出席安聯記者會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