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 NEWS

HOME NEWS
中國醫藥大學X清華電機BIIC|迅速診斷帕金森氏症
Health Analytics 醫療應用
中國醫藥大學X清華電機BIIC|迅速診斷帕金森氏症
19
AUG
2019
440
SHARE
AI 輔助判斷帕金森氏症動作障礙程度準確率達八成,協助醫療現場的醫生們減輕負擔。

BIIC 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神經內科陳睿正主任合作:

主任帶領的動作障礙團隊,收集 106 位帕金森氏症患者 UPDRS 測試的影像資料,利用其中手部的顫抖和行動失調兩項測驗資料,由專家們(醫院團隊)標記影像中的患病程度。

BIIC 博士生張鈞閔開發多任務型聯合訓練技術,經過深度神經網絡分別訓練左右兩手、兩項測驗的資料,增進帕金森氏症顫抖抖動之自動化評估模型,進而輔助醫生判斷!會選擇利用動態影像進行這項研究,也是因為現今終端智慧設備的普及,只要一般的攝影、錄影就能達到初步辨識,免去冗長的判讀時間以及高級設備的需求,可以幫助到更多不便的醫事人員及病患。

初步成果仍待更多資料與醫療的整合來確效,BIIC 持續努力中!
 

感謝各家媒體報導:

結合 AI 專長輔助診斷帕金森氏症 快又準確 - 自由時報
中醫大醫結合清大 發展AI判讀帕金森 - 華視新聞
顫抖是中風、關節痛還是… 影像 AI 輔助判讀帕金森氏症,快又準 - 健康 2.0
中醫大和清大 AI 診斷帕金森準確率達 8 成 - 中時電子報
顫抖、動作障礙就是帕金森氏症?AI 診斷準度達八成 - NOWnews 今日新聞
圖片來源:結合 AI 專長輔助診斷帕金森氏症 快又準確 - 自由時報
圖片來源:結合 AI 專長輔助診斷帕金森氏症 快又準確 - 自由時報
圖片來源:結合 AI 專長輔助診斷帕金森氏症 快又準確 - 自由時報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