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 NEWS

HOME NEWS
三立新聞採訪:清大開發 AI 面試軟體,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Behavioral Informatics人類行為訊息
三立新聞採訪:清大開發 AI 面試軟體,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18
OCT
2019
677
SHARE

 

感謝 三立新聞記者華舜嘉和趙國瑞,來到清華電機 BIIC Lab 採訪,這次我們與大家分享的是情感運算技術如何幫助企業面試。

 

透過蒐集求職應徵者面部表情、說話的用字遣詞、語調抑揚頓挫、頭部轉動方式,AI 技術可以即時呈他情緒和其他人格特質,藉此分析應徵者是否適合這個產業。

 

這項技術可以提供企業人資更完整的資料,輔助人資做出更好的決策;另一方面,某些人力銀行也開始採用這項技術,建立模擬面試系統,讓求職者在真正踏入一個行業之前,對著 AI 系統反覆練習,提升自己的表現。

 

歡迎大家點入這則三立新聞心製作的報導影片:清大開發AI面試軟體!人工智慧「讀心術」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除了瞭解看報導中的技術,也來認識一下 BIICers 吧!

 

戴著耳機的面試者是蘇柏豪,平常的研究包刮行為訊號處理、跨語料庫學習等等;擔任面試官的張鈞閔除了是實驗室的招牌演員,也是多任務與多重模組學習、跨文化情感運算的研究好手;鏡頭不多但也是 BIIC 大將的楊皓鈞,則是專注於生理訊號及時間序列表徵等;壓軸的林畇劭是本次系統的建置者,他深耕多人互動模型、人類行為訊號及演算法等領域,也是 BIIC 的重要人才!

 

BIICers 的研究核心都是人本運算,但是他們發揮各自的專長並合作,才能開發出這些創新的應用。而報導中的技術我們也將以不同場景應用在 12 月的未來科技展, 歡迎大家來參觀!

三立新聞:清大開發AI面試軟體!人工智慧「讀心術」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圖片來源:清大開發AI面試軟體!人工智慧「讀心術」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 三立新聞
三立新聞:清大開發AI面試軟體!人工智慧「讀心術」拆解臉與聲音情緒!
VIDEOS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