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 NEWS

HOME NEWS
金鐘獎得獎科普劇情片,清華李祈均教授擔任科學顧問
Behavioral Informatics人類行為訊息
金鐘獎得獎科普劇情片,清華李祈均教授擔任科學顧問
21
OCT
2022
1090
SHARE

跨界合作科普劇情片《下一步,AI 。 Next,愛》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和「東臺傳播公司」共同製作的《下一步,AI 。 Next,愛》,是一部將人工智慧知識融入愛情故事的劇情片,藉由劇情穿針引線,帶出臺灣 AI 人工智慧發展,讓民眾在觀賞時,就可以輕鬆瞭解科學與科技知識。是影劇圈與科學圈的重要跨界合作!

 

為了把關科普知識的正確性,製作單位邀請了 19 位科學顧問參與,每位都是國內重要的人工智慧研發專家,製作單位也為每位科學顧問拍攝了短片,邀請他們介紹自己的研究領域,在Youtube 就可以免費觀看。  

 

清華電機 BIIC Lab 李祈均教授非常榮幸受邀成為科學顧問,向大家介紹「情感運算」(Affective computing)這個領域,在短片中 BIIC Lab 解說了電腦如何捕捉我們的聲音、表情、語調等外顯資訊,進一步瞭解我們的情緒,藉由情感運算發展,人工智慧更能讀懂我們的心。

 

榮獲金鐘獎肯定

 

2022年,《下一步,AI 。 Next,愛》獲金鐘獎三項入圍,包含: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一般節目類導演獎、一般節目類美術設計獎。並在 10 月時榮獲「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非常恭喜製作單位的努力被肯定,也感謝製作單位給予 BIIC Lab 這個機會,向大眾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

《下一步,AI 。 Next,愛》入圍三項金鐘獎
《下一步,AI 。 Next,愛》榮獲金鐘獎肯定!
《下一步,AI。NEXT,愛》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