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Projects

PROJECTS

HOME
Finished Projects
AI 技術應用實證輔導機制
01
SEP
2019
15
SEP
2019
AI應用技術:開放式芒果資料庫、線上智能標記平台、芒果等級辨識系統
技術應用領域:智能產銷履歷、科技種植與溯源、智慧農業、高經濟作物品牌科學化

應用描述
  • Tech-ManGo建立自動化芒果辨識系統、智能科技履歷。團隊設計出自動篩果系統,透過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中的影像辨識技術(Image Recognition),建立芒果影像分類辨識資料庫,採用最新人工智慧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發展出可用於集貨場與包裝廠的芒果評分系統,訓練影像辨識系統進行芒果分級,只要芒果通過具有照相、錄影功能的相機,就能進行自動化篩果分級,準確率可達93%。
  • 進一步建立完整的科技芒果履歷,以大數據平台為起點,串連網路平台,讓芒果從種植到消費者手中,都有清楚透明的紀錄,降低化學藥劑的使用,形成品牌價值,創造屏東縣枋山鄉愛文芒果的精品魅力。
  • 同時建立一個開放式芒果標註平台-Label Your Mango,提升社會參與度,無論是農民、出口商或是一般民眾,皆能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對未來的智能芒果履歷的建立,都能朝向科技履歷的方向努力,掌握科技種植、溯源、品牌價值三大核心,推廣愛文芒果在地品牌價值。
PARTNER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