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 NEWS

HOME NEWS
Interspeech2022 in Incheon, Korea
Conference & Journal 會議與期刊發表
Interspeech2022 in Incheon, Korea
22
SEP
2022
600
SHARE

Interspeech Conference是全世界最盛大的語音訊號處理會議,BIIC Lab 今年有四篇論文通過會議審查。恭喜四為第一作者蘇柏豪、 黃昱霖、 陳俊宇和周惶振。

 

Paper list:

 

  • ‘Vaccinating SER to Neutralize Adversarial Attacks with Self-Supervised Augmentation Strategy’ - Bo-Hao Su and Chi-Chun Lee
  • ‘An Attention-Based Method for Guiding Attribute-Aligned Speech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 Yu-Lin Huang, Bo-Hao Su, Y.-W. Peter Hong and Chi-Chun Lee
  • ‘Emotion-Shift Aware CRF for Decoding Emotion Sequence in Conversation‘ Chun-Yu Chen, Yun-Shao Lin and Chi-Chun Lee
  • ‘Exploiting Co-occurrence Frequency of Emotions in Perceptual Evaluations To Train A Speech Emotion Classifier ’- Huang-Cheng Chou, Chi-Chun Lee and Carlos Busso

 

周惶振博士生(左)、李祈均老師(中)、蘇柏豪博士生(右)參Interspeech2022

 


 

眾星雲集,語音訊號處理專家都在這裡

 

“ Hi Siri ”

“ Hey Google ”

如果你也曾經這樣與你的手機電腦開啟一場溝通,那代表語音訊號處理科技離你不遠!舉凡語音輸入、Airdrop背景噪音去除、無障礙助聽器、柯南的變聲器、情緒辨識、醫療應用,都與語音訊號處理有關。

 

今年語音訊號處理盛會 Interspeech Conference 在南韓仁川舉行,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匯聚於此,切磋最新的研究成果。

 

論文作者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發表:一種方式是上台口頭發表,時間受限,但可以快速讓好幾位聽眾知悉你的研究;另外一種是在展覽會場上張貼海報,呈現自己的研究梗概,展覽現場人來人往,有興趣的人自行上前瞭解,這種形式一次可能只針對一位聽眾,但可以更仔細交流。

 

惶振正在解說他的研究

 

柏豪博士生回憶過去兩年, Covid-19 疫情之下大家只能線上相見,整體效果並不好,學者們四散於不同時區,你報告的時間別人可能已經要睡了。而今年大家終於聚在同一個時區了!

 

柏豪說:「現場很多人看著你,報告完會有一種踏實感,你會知道自己的研究被同領域的人看到!有人提問、有人給建議,這些互動帶來的成就感,你會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情,這就可以支持自己繼續做下去。」

 

柏豪正在台上分享他的研究

 

機會之地,科技大廠把握機會搶人才

 

由於語音訊號處理科技應用價值極高,相關領域人才炙手可熱!跨國大公司當然不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會議!Google, Meta, Amazon, Apple 等科技公司都願意解囊贊助,更有韓國本地科技大廠 LG, NAVER, KT,紛紛設立攤位與潛在人才交流。

 

許多科技公司來到Interspeech會議現場延攬人才

 

這些企業另外會在每日會議結束之後舉辦私人派對,透過邀請制篩選。惶振跟我們分享:「比起一般的徵才管道必須通過網站投履歷和人資層層審查,在 Interspeech 會議現場我們可以更直接與公司主管互動,也更有餘裕展現自己的強項。」他在會議之前,他就已經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放到網路上,因此收到了數封邀請信。

 

出外找朋友,看看別人在做什麼!

 

BIIC Lab 李祈均老師是出自南加大(USC)的Signal Analysis and Interpretation Laboratory(SAIL)這個實驗室桃李滿天下,培養出來的學生們回到家鄉又各自創設了其他實驗室,作育更多的科技人才。

 

 

 

Our SAIL family @interspeech2022pic.twitter.com/hDomskgSjO

— SAIL (@USC_SAIL) September 26, 2022

 

 

 

雖然有著師徒連帶關係、知道彼此、偶有跨國合作,但卻未必真正見過面。實體會議把大家都聚在一起。柏豪分享:「平時大家都在做自己的研究,我們不會每天上網搜尋別人在做什麼研究。而這樣的交流機會,就可以快速知道世界上其他人正在做什麼事情。」

  QQPulsa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