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 NEWS

HOME NEWS
Discovery 節目:《從台灣看未來:金融科技》
Fin Tech 金融科技
Discovery 節目:《從台灣看未來:金融科技》
28
FEB
2020
648
SHARE

Discovery 《從台灣看未來:金融科技》

在 Discovery 的《從台灣看未來:金融科技》節目中,介紹了玉山銀行推動的金融科技變革,而清華電機 BIIC Lab 正是玉山銀行科技變革的背後推手之一,作為技術夥伴參與其中,以研究室長期耕耘的語音辨識技術,與玉山銀行合作打造 AI 語音客服系統。

 

AI 早已悄悄走進金融業。提款、語音客服、信用卡盜刷、店商購物節,在這些與消費者最緊密的服務中,玉山銀行導入最新的科技,以強大的 AI 改造金融服務,推動轉型!

 

節目介紹

比爾蓋茲曾說 :「金融是必要的,但不一定是銀行。」

 

數位時代的來臨,改變了世界的運作,消費者的購物行為也從實體轉到線上,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銀行業也因為科技的關係,產生了極大的變革。今日我們早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完成大部分的交易,這全都歸功於金融科技。

VIDEOS
Article Tags
Privacy 隱私 Federated Learning 聯合式學習 ASR 語音辨識 Emotion Recognition 情緒辨識 Psychology 心理學 Healthcare 醫療 Algorithm 演算法 Edge Computing 終端運算 Human Behavior 人類行為 Multimedia 多媒體 NLP 自然語言處理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